港湾567的博客
这是港湾567的博客欢迎您的光临.
中国自驾车旅游联盟网 > 博客空间 > 港湾567的博客 > 博文

自驾九寨沟点滴感受

评论:0  浏览:814
2012-12-21 11:21:48

多少年前就有到九寨沟的念想,一直没实现,今年从岗位上退下后,想走出去的想法越发强烈。现在我有时间、有精力,无牵挂,外出游山玩水一定是件轻而易举之事。但你肯定不信,我决定到九寨沟,但怎么走,跟团走?自由行?结伴走?飞机?火车?自驾?真的很是纠结,一直到十月份才搞定。

自驾可不是我的第一选择,而是第一个被否决的选项,一是我没有自信,金华到九寨沟相距二千多公里,可我开车最远只到过上海。二是听我说想开车到九寨沟,不管是家人,朋友没有一个人赞成,都说不安全,路难行。但最后决定自驾到九寨沟的原因,仅仅是因为准备行李太多太烦不方便,而放弃自由行。从网上了解到,九寨沟十月下旬的最低气温已到零下4度,可金华还在20多度以上。

行前我做了许多功课,走哪条路,玩哪些景,在哪住,每天的行程都有了初步的安排,我的原则是:途经的景点不能丢,游玩的过程不能赶,特色小吃多偿偿,住的条件好一点,按暨定的安排游玩。十月二十五日,经过几天的准备,我们终于开车上路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《安徽黄山收费站》

因一位朋友早几天已到武汉安陆,我们第一站要赶到安陆接,早上7时我与老婆、和一位好朋友三人从金华开车出发,走沪昆高速转京台高速,再走杭瑞高速到九江后转福银高速。从武汉绕城转到汉十高速,一路顺风,下午1630分到达安陆,行程770公里。

我们游玩的第一站是武当山,从安陆到武当山不过300多公里路程,开车4个多小时,二十六日上午10时从安陆出发,下午1425分到武当山。住下后我们到武当山市内走走,晚饭就在市内吃。我们在武当山住了二晚,二十八日上午840分从武当山出发,计划到广元住夜,路程大约700多公里,下午1820分左右到广元。

 

 

 

《武当山景区大门》

《武当山金顶》

 

《上金顶》

《金顶风景》

 

 

 

《下山路》

 

 

十月二十九日上午730分左右,我们从广元出发直奔九寨沟,路程大约300公里,全是省道、县道、乡道,路况较差,从海拔1000米左右要上到近2000米高,一路上陂,跑了约9个小时,

《从广元到文县途中翻越杜鹃山》

 

下午1630分左右到达目的地九寨沟,从金华到九寨沟路程约2100公里。

我们找了一家距九寨沟沟口较近的宾馆住下,第二天早上7时左右进沟,下午18时多才出沟,玩了十一个多小时,该走的地方基本都走到,好的景点基本拍到。原计划玩二天,但实际一天真的够了。当然如果你是摄影爱好者,想到沟里写生、创作,那你呆上一周也不感觉多,沟内的景色实是太让人留恋忘返,美得让人惊呼:老天怎么可以如此造化!我真的陶醉了!我想谁都无法用文字来表述九寨沟之美。人这一生,什么地方都可以省略不去,但九寨沟千万别省了,不然将是你一辈子的遗憾。

在九寨沟住了二晚,十月三十一日上午720分离开,前往黄龙,路程约120公里,

 

《九寨沟箭竹海》

《九寨沟熊猫海》

 

九寨沟到黄龙一路风景真的很美,但海拔很高,从九寨沟约2000米上升到最高4000米。

《途经岷江源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10点左右到达黄龙。我们索道上山,一路说笑非常开心,走了没多远,发现一女孩在众人的搀扶下不停的摇头,感觉非常难受,一问才知是高原反应。我们几位从末到过高海拔地区,还不知什么叫高原反应,一看高原反应如此难受,着实吓着了。旁人劝我们,少说话,慢慢走。不知怎的,原本没事,走了没多远,我们几位慢慢的都说自己有了高原反应,可我什么感觉都没有,不会是高原反应也会传染?景区管理人员告诉我们,你们现在已处在海拔近4000米高度了,黄龙最高海拔是4200米。我们一路安静,慢慢向黄龙核心景区行走,不再说笑。可是到了景点,一拍照什么都忘了。黄龙真美,让人难以置信,常听别人说,到过九寨沟,就不一定到黄龙,没去前我也相信,以为景色相差不多,但实际二处景色完全不同。黄龙也是世界文化遗产,以高山湖泊、温泉、巨型钙化瀑布、钙化彩池等自然景观为主要特点,结构独特,风光旖旎,使人流连忘返,这可是九寨沟所没有的景色。友情提醒,到黄龙上山你可一定索道上,这钱省不得,高海拔爬山可不省力哟。

 下午16时左右,我们离开黄龙前往松潘县城,路程约60公里,计划今晚住松潘县城,一个多小时就到了,松潘县也叫松洲古镇,很干净,也很美,让我最难忘的是镇上的牦牛肉,一个一米多高的铁锅煮着新鲜的牦牛肉,远远的就闻到香味,好吃的很哟。

 

 

 

上一篇:三清山自驾游感受
下一篇:没有了
文章评论
还没有任何评论
共1页 第1页